close

參加這種特別的活動
老實說 有點不太像我會做的事情

因為凌濤的邀請 看了行程後 思考了一陣子 就決定報名參加這次的文哥日知會

考慮的原因是本次活動是由馬辦的青年團舉辦的活動
不想太與政治沾上邊
或不想被標記是藍是綠

很高興的 這次的活動並未與政治扯上太大的關係

也不會造成我心裡上的壓力

老實說

會去參加的原因還有一點  那就是我喜歡馬辦的發言人 殷瑋

繼上次他在社群經理演說的那番談話後 對他有點小沉迷

他的幽默風趣及對事物的看法

讓覺得他是個真誠、有血有肉有感情的人

一個好的發言人 一定要可以感動人心

我認為他做的非常的好

殷瑋在這次參與文哥日知會跟大家聊了一段小小談話中

對於他在日前上電視政論節目無法明確說出他老闆馬先生的愛國12建設的窘境
他以自嘲的方式說出這一段話 承認他自己的失誤
我認為他很勇敢 承認失敗真的是一件很難做到的事

而後開始日知會的行程
第一堂講座是請到執行長 金溥聰先生跟我們談話
在跟大家對話的過程中輕鬆自在  
他也是個求新求變 能順應時代的潮流的人

他對我們說他在政治生涯中的一些經歷
述說他代表台灣參與國際會議時如何遭到打壓
會議中主席對於金先生舉手意欲發言視若無睹
終於他得到發言的權利 他勇敢的替他自己發聲
勇敢的為台灣發聲 指出主席對他的忽略行為
之後主席再也不敢忽視他了

如果你不說出來你自己內心的想法
有誰會知道
也無法證實你的想法是非與否

在我心裡 我對我自己說著
「請勇於表達自己 這並不害羞 任何事情沒有對錯 請大聲說出來」

另外他說
年輕人就是要犯點錯
仗著自己年輕就是要多嚐試才知道自己哪裡需要加強改變

他給了我很多正面的能量
讓我蕣間覺得熱血沸騰


中午的小組時間
好不容易才可以跟先前認識的隊輔曉涵好好聊聊
之後宣布說今天活動行程結束之後 要來個小組報告

利用中午大家吃飯的時間一起討論
在討論的過程中
每每腦海裡總有很多意見要表達
但是勇氣不佳 講出來的同時總是差強人意
我想我是害怕大家不贊同自己的看法
每個人的想法不可能會相同
說出來反而可以與大家一起交流
要不然自己的想法只會悶在心理 
現在要再學的是勇於表達自己的意見

下午遊基隆港
雖然下著雨 但是不減我們的熱情
在船上航行時 因為風雨的關係 船似乎比一般情形來的搖晃
沿途看見許多正在裝卸的散裝船
遊艇的船長幽默風趣的講解 替這個巡航增加了樂趣
這趟航行最後來到了目前尚未對外開放的光華塔
期待它哪天可以對外開放
結束了一個半小時的海上的巡禮之後
我們又回到了會議廳

下午三點鐘
回到了會議廳 在那邊迎接大家的是
曾經以非動力船舶-風帆 環繞世界航行一周
他給我們看了他在航行時 沿途停靠港口的照片
看著那些拍攝下的回憶 他細細述說著每個照片背後的故事
説著他發起這個航行的動機
劉船長的演出結束之後 我還與他合照:)

不容易的事情真的很多
重要的是自己的執行能力及堅持下去的精神
站在台上的人事經過多少努力多少付出才能達成自己的夢想

有夢真的很美
一定要實現

在最後的研討當中
各小組發表自己對基隆願景的論述
不管是在地人或是外地人都表達了自己的意見
也為這活動劃下了完美的句點








正面臨要畢業的我
看著身旁的朋友各自為自己的夢想努力
我的夢想在哪?
我一直再尋找生活的意義

從小到大 似乎只有在國中時期有懷抱著一個夢
當時的夢是能夠考上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學校
現在想起來 我是付出十分的努力才讓夢成真

尋找自己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