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跟我媽媽一起去外燴當端菜的服務生,其實就是負責場地佈置、擺設桌椅,最後等到婚宴的客人來的差不多時,開始端菜。

擺設桌椅其實還好,但是等到要端菜時,菜一盤盤的出,妳幾乎沒有空閒的時間,不斷的走進走出,手上不是端沉重的菜盤就是空盤,之中一度還因為煮湯的設備不夠而弄亂出菜的秩序,每當這個時候,爭吵及推卸責任的戲碼就會上演,而我在一旁也只能看著也不能與以什麼幫助。

因為再那些媽媽們中我看起來年輕像個小孩子一樣,去吃喜宴的人也已長輩居多,所以得到很多幫忙,端菜到每桌時總會有人幫我端至桌上。我今天所扮演的腳色就是一個女苦力,在做這份工作時我的頭腦一直在想,為什麼來做這些工作的人都是以媽媽要不就是年紀長的阿婆,反正也就是以女性為主,看著媽媽及其他阿姨們,各各都端上一倍重的菜,我ㄧ次端一盤的菜他們就端兩盤,我端兩盤的他們就端三盤甚至四盤,但他們的速度不比我們慢,真的是很令我驚訝的毅力,就這樣端到結束,結束後草草吃了一些菜飯,又得要開始面對剩下的杯盤狼藉,每個桌上都髒兮兮的,大約到4點才結束整個工作,那個時候我感覺我的手不是我自己的了,不聽我使喚。

終於知道什麼叫做辛苦錢,從小真的沒吃過什麼苦,也不太幫忙家務,今天的我手跟腰都好酸痛。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這幾天對我爸爸又開始出現了不耐煩的感覺,不想跟他說話,也不想聽他說的話,沒辦法像我姊那樣對他好聲好氣,就是部想讓他心情好,對家人總是擺臉色

我覺得很煩,國中感覺又出現了,比較喜歡跟朋友在一起的感覺,因為只有開心不用去想到別的部份,我也不知道家裡發生這樣的事就有種要把事情扛下的感覺,就是這種感覺讓我覺得很有壓力,不喜歡只出一張嘴只會在那說說,所以希望自己真的可以做到,想要自由自在沒有煩惱。

 

給予自己訂定一個目標,常在想自己總是覺得我可以做到自己想做的事,但是對於付出努力始終不夠,總是抱著得過且過、姑且試試的態度怎麼會成功,對於什麼都要做好充分的準備再去嘗試及挑戰,不想再惡性循環,我的難關就是太易受別人影響,也是自己內心的惰性向別人屈服,唯有自己成功才可以享受到不一樣的快樂,不要總是重蹈覆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